有位高中老師嫁到夫家就一直被虐待,從學校上完課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總有洗不完的餐具與衣物,只因她的學歷比先生高,婆婆故意把家事都丟給她做,壓壓她。日子一久,先生聽信家人對妻子不利的話,也漸漸對妻子冷淡,這位可憐的太太,日漸消瘦,有憂鬱傾向,婚姻幾乎難以維持。

一天同事介紹她找心理諮商師,經過輔導,先生向她懺悔不該不體諒她的處境,並表示會一直深愛她。「只要你還愛我,吃再多的苦我都願意。」這位妻子說完終於露出難得的笑容。

家庭要美滿幸福,溝通、體諒非常重要,雖是老生常談,卻少人能真正做到,致使離婚率飆高。其實當媳婦的只要把夫家當成自家,看到該做的事,沒人做我來做,自然就能做得歡喜。而這位老師的先生如果能主動伸出援手,和家人溝通,適時關懷,也不會讓深愛他的妻子痛苦這麼久,差點婚姻破裂。

婚姻需要經營,除了相敬如賓(不是如冰),不要吝嗇說:「我愛您!謝謝您!」這可是很好的潤滑劑,生日記得送一份貼心的禮物,假日出去踏青,偶而做幾道好吃的菜,或上館子吃東西,看一部好影片,時時來點新鮮事,那怕是送一朵花、一張卡片,都是增進生活情趣的好方法,只要用點心,一家人就能生活得更快樂。

當遇到困難時嘗試「甘願做自己不甘願做的事」,往往是解決困難最好的方法,人生會因此改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