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結果出爐,三商銀內部昨(廿四)日下達加碼台股指令。三商銀主管表示,對選後台股後市「審慎樂觀」,持股配置上,華銀預估將從目前佔可投資部位五成比重快速拉高,若情勢看好,可無上限加碼至滿水位。

     目前持有十多億元股票部位的一銀,還可加碼幅度最高達五、六億元。

     三商銀在上週四、五大選前,已開始紛紛加碼,華銀從持股三成拉高到五成、一銀上週五小幅加碼數億元,主要是傳產類股、彰銀也有增加持股,昨日彰銀、華銀調整部位,略減碼一些持股,一銀則加碼一點,包含金融、資產相關族群,電子股則買進面板股。

     華銀主管指出,目前全力看好族群就是內需概念股,包含營建、資產、金融,並且避開電子股;一銀副總經理楊太平說,電子股不見得會上來,因此傳產還是主軸,但逢高會略為調節。指數方面,預估九二五七缺口補足後,指數會拉回整理一下,之後有機會挑戰九七○○點。

     楊太平說,今年以來,一銀在股市賺了二億多元,其中三月開始到上週五,就賺了一億多元,操作績效與國內投信一九一檔基金績效相比,可以排進第四名,未來希望保持這種良好的操作績效。

     彰銀、華銀期待從現在起,開始打出順風牌,從股市賺飽飽。華銀主管指出,今年以來,台股沒什麼賺頭,選後有機會賺一點,對於後續行情審慎樂觀,短線無可避免會出現漲過頭的情形,預期二、三天內,股市會從高點略為下來一點,這時候是逢低加碼的好時點,中線持續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