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太常遇見,倒比較常遇見

他留在門口的垃圾。

電梯裡禮貌周到

笑容可掬

但身上總飄著一股不愛洗澡的味道——

柔軟眼光裡盡是虛情假意

可以猜想他關起房門後會做的事:

裸體溜鳥,偷接水電,使壞弄髒

半夜裡噪音擾人

破壞電器或虐待寵物或變裝偷窺

房租逾期不繳等

或更變態嘔心……其實。

我想:所有人性缺點之集大成——

自私,喜怒無常,蠢又愛計較

從不認錯

貪得無饜又膽小怯懦……

我按下門鈴

他開門親吻了我

側身讓我進去——

房間裡一切安好

他神情清爽,神采奕奕

沒有藏匿屍體

或轟趴濫交過的任何跡象

「房間裡有人嗎?」我問。

四下無人

我只看見鏡中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