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馬英九勝出,壓抑人氣昨日推波台股一開盤就攻上九千點大關,終場成交量能放大至二千七百億元,指數八八六五點,留下一八四點的上影線。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昨爆出二千七百億元量能,配合匯市五五億美元的高成交動能,顯示外資資金正向台灣靠攏,是推波台股上攻萬點的動力。

     劉坤錫是在本報廿四日假台大交友聯誼社主辦的「總統選後大解盤」演講中,對昨日股匯市的成交量能,做了頗為樂觀的解讀;由於他在一月本報舉辦的投資講座,看多台股第一季行情和金融、資產股,看法精確下,也使得昨日演講爆滿,讀者更是勤做筆記。

     劉坤錫表示,相對二○○四年總統大選前,市場對藍軍勝選的樂觀基調,推波台股攻勢強勁,單日成交量能大都維持在二千三百億元,後來變調,這次是選前大家都壓藍軍勝選,但買盤卻相對保守,單日成交量能約落在一千五百億元,選舉結果是藍軍大勝,原本壓抑性的買氣,自然會狂洩,因此昨日成交量能二千七百億元是合理的,未來如果成交量能放大至三千三百億到三千四百億元,才是短線獲利了結的警訊。

     至於留下的一八四點的上影線相對於昨日指數大漲三四○點,他認為這是可接受的,短線可能要整理,八六五○點是關鍵測區,但不影響長期的多頭趨勢。

     劉坤錫認為,台灣產業結構強勁,尤其是科技產業,有三十多項的產品的產量是排行全球前三大下,它對國際產業供應鍊的影響,也讓國內的總統大選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而馬英九的勝出,在國際媒體都以樂觀評估下,未來兩岸或台灣與國際的互動,應該都朝向良性發展,因此,昨日外資狂哈股匯市,不僅大買台股五七九億,匯市五五億美元,也是平日三倍,預計此資金潮將持續湧入,原本在香港和大陸的資金都可望回流,使台股的長線頗為樂觀。

     至於目前最受爭議的是美國次貸風暴掀起的骨牌效應,劉坤錫認為,原本市值還有四十億美元的貝爾斯登受財報空襲,一周內市值跌落至二至四億美元,並由摩根大通以每股二美元收購,但近日傳出貝爾斯登的大股東英國富豪不同意,使摩根大通可能要重新以每股十美元收購,若此消息屬實,則將為美國金融股打下強心劑,扭轉美國金融股的下殺命運。

     劉坤錫認為,目前台股的多頭力道還是鎖定在兩岸的議題上,因此,擇股以金融、資產營建、集團和產業龍頭為主,電子業第二季末可佈局,原則上以上游先佈局,例如LCD、LED、綠金、NB等上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