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留住人才,讓他們經常保持對工作的新鮮感,也是好方法。

專營高速公路電子收費業務的遠通電收,屬於全新服務業態,業務處於高速成長階段,該公司總經理李浩正說:「大家在工作上never boring(從不覺得無聊),因為永遠都有新鮮事做,不但提高工作熱忱,也降低流動率。」

李浩正表示,正在起飛的企業,很容易出現新嘗試與挑戰的機會,工作起來當然不會無聊;但發展成熟的企業,就要靠工作輪調、培養員工具備「主動找新鮮事做」的習慣與能力。

新鮮事最容易帶來成就感,李浩正以遠通電收的異業合作案為例,之前只與車商、加油站等相關業態合作,如今則與便利商店、3C通路等完全沒有交集的業者合作,他說;「每次都要接觸新的合作對象,又是完全不同的業態,工作起來當然不無聊,更重要的是成就感大不相同。」

遠通電收也經常利用量化數字,提升員工工作熱忱。遠通電收發言人郎亞玲發現,每當申裝數、使用率數字一公布,很容易帶動公司士氣。

可見不斷成長、隨時面對新挑戰的企業,員工自然可以維持高度工作熱忱,即使福利不是特優,也容易留下員工的人與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