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政府解除部分台股放空限制,加上外資上周五買超35億元,創二個多月來買超新高,台股盤勢轉強,法人表示,有20檔個股股價已領先大盤站上月線,且上周獲得三大法人買超逾6,000張,本周可望扮演台股反彈先鋒。

這20檔反彈先鋒股包括聯電(2303)、台企銀(2834)、台泥(1101)、中信金(2891)、台肥(1722)等,除聯電外,其餘19檔個股全數為非電子股,法人認為,由於電子股景氣未明,市場資金轉進受景氣衝擊較低的非電子股,短線電子股走勢仍受壓抑。

法人指出,近期要先關注美國感恩節銷售狀況及上市櫃公司11月營收等數據對台股的影響,目前以受惠兩岸政策開放的傳產股、金融股為優先布局標的。

金管會上周解除平盤上禁止放空限制,帶動台股成交量能擴增至577億元,外資轉賣為買,買超金額雖僅35億元,但仍是自9月22以來外資買超新高,顯示外資賣壓已經減輕。凱基投信認為,平盤上禁止放空解禁,有助解決目前台股上漲無量的窘境,若量能放大則對後市有正面助益。

凱基投信認為,目前短線上漲幅已達到初步滿足點,建議投資人目前須留意感恩節過後,美國國會是否將援助汽車業,作為短線上的觀察重點。

群益投信則表示,電子股由於今年來下跌幅度相當大,短線有跌深反彈的機會,不過,由於電子股上月營收普遍衰退,在接近營收公布時間之前,仍要提防市場的賣壓。

目前就產業別來看,以受惠兩岸政策開放、中國擴大內需等相關傳產族群,較為看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