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新台幣匯率升值,加上近期搭上「新中概」題材,金融股表現強勢,金融期昨日更在4大期指中一枝獨秀,唯一收紅,且收盤正價差達3個大點以上。


 
國泰元大第一中信金
花旗環球證券指出,相較於2004年的外資對金融股的持股比重高峰15.3%,未來外資對金融股還有3%的加碼空間,看好第一金(2892)、中信金(2891)、國泰金(2882)及元大金(2885)等4檔大型股。
第一金昨公布1月稅後純益為9.55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4000多萬元,而旗下子公司一銀證券則因股市不佳,虧損2億元。另外年前有多家金控公布盈餘,國泰金因為台股下跌、匯兌損失,1月虧損19億元,新光金(2888)也因匯損25億元拖累,造成1月虧損15億元,元大金則虧損2.38億元。
國泰金策略長李長庚表示,1月在台股減碼50億元,但國泰金的台股持股部位還是虧損10幾億元,李長庚認為,台股可能要到總統大選之後才會好轉,顯示國泰金近期對台股操作上偏向保守。
元大期貨顧問事業部副總洪守傑說:「若以電子、傳產、金融等3大區塊來看,電子走空、金融走多、傳產盤堅的方向可以確定。」洪守傑認為,金融期元月最低點並未跌破去年12月的低點,底部有不斷墊高的跡象。昨日金融期以1015.6點作收,上漲14點,與現貨呈3.54個大點正價差。
法人認為,未來包括資產、觀光、金融股等都不看差,加上新台幣匯率升值,更有利內需題材的發酵,金融股在兩岸政策未開放前,仍然具有想像空間。
花旗金融產業分析師鄭溫煌則認為,元月底外資對金融股的持股比例,已由去年12月的9.7%上升至12.2%,又以大型金控股最受青睞,以中長期來看,金融股具有選舉及登陸題材,且外資還有加碼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