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級房貸風暴衝擊全球股市,但新台幣金鼠年後狂升出現熱錢急速匯入的盛況,台股究竟有沒有資金及選舉的雙料行情,成為眾所期待的重點。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表示,台股在總統大選前,底部應可築成,馬英九當選,股市於三二二之後起漲,謝長廷當選,股市在五二○之後亦可走揚。

     本報新春舉辦大型「金鼠年投資理財系列講座」,特別邀請萬寶週刊社長朱成志,於二月十六日(周六)下午一點三十至四點於台中長榮桂冠長榮廳舉辦「鼠來寶 、台股加油;借東風、華山論劍!」的講座,針對今年撲朔迷離的股市做一解析。到場前一百名的投資人,可以獲得一張電影招待券。

     朱成志表示,目前台股盤整待變,科技股受到美次級房貸的衝擊,跌幅已深,反倒是內需傳產股,在新台幣強勢升值下紛紛抬頭,包括資產股龍頭指標台肥,外加營建股、中概股及台泥等原物料股近期來都表現出色。儘管科技股跌跌不休,朱成志指出,他個人傾向電子股近期來修正幅度已經過頭了,多數質優個股浮現買點,未來總有強勢反彈的契機。

     至於今年是否有萬點行情可期,朱成志說,本次總統大選結果與今年行情走勢息息相關,若沒有意外因素干擾,兩岸關係出現改善,且中國值舉辦奧運前夕,景氣也相對樂觀下,指數高點最有機會在第二季大選結束後,於第三季達到萬點高峰。

     至於馬謝當家,是否會影響台股走勢,朱成志認為,如果馬當選,台灣在行政立法合一的完全執政下,兩岸關係可望有突破性發展,則台股將會在三月廿二日選舉公佈後,股價即反應選舉行情;至於謝若選上,在朝小野大的態勢下,謝勢必亦與國民黨立委在兩岸政治上取得一致性的看法及共視,因此,選後行情亦可期,預估在五二○就職之後,亦可展開選後慶功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