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2504)

〔基本面〕:

國產今年1月營收10.95億元,合併營收13.74億元(包括大陸區子公司、國雍營造、國興水泥、惠普、金陽資產及達亞砂石)1月稅前盈餘1.01億元,每股稅前盈餘0.09元。由於台灣混凝土市場成長幅度有限,大陸轉投資的蘇州混凝土廠及福建廠成為未來獲利成長關鍵。今年國內預拌混凝土產能可達650萬立方米、大陸則達220萬立方米;台灣地區預拌混凝土的價格,及大陸地區水泥市場價,今年還有上漲空間,國產今年本業的毛利率預估可達15%以上。國產大樓REITs預計第一季入帳,貢獻稅前淨利約8.5億元,可為今年EPS貢獻約0.72元;法人預估,國產大陸預拌混凝土及福建水泥廠量產後,大陸部分,預估今年有2億多元的貢獻。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9月的11.2元,一路拉高至19.5元,股價回檔至15.5元獲支撐,重新站上短中期均線,若能再次突破前波高點,將有進一步朝20元關卡挺進,可沿10日均線向上操作。

 

 

撼訊科技(6150)

〔基本面〕:

撼訊1月營收為2.86億元,較95年同期減35.63%,以去年前11月虧損1.86億元,每股虧損2.85元,表現並不理想。由於撼訊與美商超微AMD同步發表PowerColor X1550 繪圖顯示卡,支援微軟最新的Vista作業系統,是很重要的產品線,消費者可以簡易升級既有電腦系統,並與微軟最新Vista作業系統相容。鴻海轉投資持股1成多的撼訊,但並未有鴻海集團訂單挹注,帶動所謂的「富爸爸」效應,近年來全靠撼訊自己努力拓展業務,面對最近12年繪圖卡景氣下滑,去年更是不理想,不過,由於庫存已經清得差不多,加上 Vista效應是正面,今年景氣利多增加,預期將會漸入佳境,期待有轉機題材發酵。

〔技術面〕:

股價一路放量衝高,創下31.25元波段新高,相對回檔速度也快,退守至季線19元附近整理,目前日KD值自低檔向上,挑戰月線反壓在21.1元間,若能反彈穿越,可視為轉強訊號,作一波跌深反彈行情。

 

 

統振(6170)

〔基本面〕:

統振由手機電池切入高功率電池﹐將原本供應市場由手機及手持式相關裝置拓展至電動腳踏車以及電動工具機市場﹐並積極與自行車廠商愛地雅合作﹐目前高功率電池已經順利切入歐洲市場﹐接獲二萬顆高功率電池訂單﹐預計今年第三季可望切入日本市場﹐統振預估全年高功率電池貢獻營收可望達一成以上。同時也宣示進軍歐﹑美﹑日市場決心﹐未來等大陸法令確立﹐希望2008年前可跨向大陸市場﹐統振將以成為台灣第一大高功率電池製造商為目標。法人預估﹐統振去年集團營收可望達50億元﹐每股稅前盈利逾2元水準﹐預估今年營收可望挑戰60億元﹐每股獲利挑戰3元。

〔技術面〕:

股價從去年9月的18.05元見低點,反彈穿越季線、半年線及年線之上,今年創下33元波段新高,拉回至26.65元,保持在季線之上,若能重新站上30元關卡,則有再衝刺前波高點的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