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芳為了逃避前夫糾纏認識了鎖匠阿德,阿德不停的替她的房子換鎖,前夫謊稱鑰匙丟了,也不停的找來鎖匠將阿德的鎖打開,最後雪芳只好搬家。


可是雪芳不能失去工作,最終還是會被前夫循線找到,於是又重新上演換鎖和開鎖的遊戲。那天雪芳對鎖匠阿德說:「「如果不是為了孩子,我早就跳樓了。」阿德說:「妳需要的不是一把新鎖,也不是靠搬到新家,妳需要的是一個全新的老公。嫁給我吧。嫁給我之後,妳前夫就沒有理由再來騷擾妳了。」雪芳聽了忽然大笑,眼淚都笑出來了:「拜託。結一次婚就快沒命了,還敢要第二次?」


前夫終被二奶拋棄
雪芳和前夫原本經營著一家水電行,收入有限但維持簡單的生活還會有一點積蓄。受到同業轉行到大陸發展的鼓舞,前夫也決定關掉水電行去大陸投資當大老闆。還不到一年,前夫帶去的錢就燒光了,從此前夫只要從大陸回來就是向雪芳要錢。雪芳剛開始還以為前夫只是周轉不靈,辛苦存下來的積蓄一點一點吐出來,最後將房子抵押貸款被法院拍賣。雪芳苦勸前夫回台灣一切重新開始,再苦再窮都願意陪他一起度過。後來才知道前夫和其他去大陸發展的男人一樣有了二奶,回來要不到錢就動手毆打雪芳。雪芳從傷心到死心,終於訴請離婚。
雪芳對著鎖匠阿德說著自己悲慘的婚姻故事:「 前夫最近來找我,他要求我看在過去的情分上和他復合,他願意一切重新開始。他承認自己是被二奶拋棄了。我對他說,一切都太遲了,我的心已經變成了任何鑰匙都打不開的鎖了。」鎖匠阿德握著雪芳的手說:「相信我,我有信心可以打開妳的心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