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三尾盤急殺並跌破萬點,台股周四開盤受到影響,開盤下跌31點,但在中場過後開始加溫,指數開始急升,收盤上漲75點,成交量850億元。3大法人中,外資賣超65億元,投信賣超5.5億元,自營商買超4.2億元。


7032~7387箱型整理
如果相比韓股漲1.6%,台股漲1%相對太少,比日股、港股、陸股都漲得少,台灣雖然景氣燈號史上首度「連4紅」,但內資缺乏信心,只能初步止跌築底。
歐元再度回貶到兌1.2161美元,諸多不利因素影響,但隨近期陷入兩韓危機的南韓股市止穩回升,韓元升值達2.2%,台幣也升值1.58角,約0.49%。台股正處在跌破年線的築底反彈,在7032~7387點區間中,呈現箱型走勢。
周四王振堂喊出宏碁(2353)下半年比上半年好10%,高價股表現穩定,對台股產生安定效果。聯發科(2454)回測年線之後,連續兩天拉出日線紅K,周四上漲6元,來到511元。大立光(3008)也上漲5元,來到486.5元。當高價股穩住大盤之後,最飆的永遠是以低價股為主。
被動元件族群周三由國巨(2327)攻上漲停帶頭,而周四則是由奇力新(2456)漲停領軍,族群整體表現較大盤為佳。而觸控面板廠和鑫(3049),股價被嚴重低估之後,周四不到11點就漲停亮燈鎖住,反轉意味濃厚。


將震盪築底洗清融資
DRAM族群近期受到韓國貶值而備感壓力,周四在韓元開始升值之後獲得舒緩,力晶(5346)攻上漲停慶祝。
近期與韓股相比,台股可謂超跌,跌多漲少,反彈幅度也較低,仍有補漲空間,研判台股將進行箱型整理,在震盪築底並洗清融資之後,多頭可望攻勢再起。
兩韓問題雖劍拔弩張,研判應不會輕易開火,因此抱著關心的角度看待即可,不須過分擔心,初步的台股築底還算成功,6月不至於如5月的弱勢,先拉一個解套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