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面而來的列車,為何要停止?一個驗票員走來,試圖要把我趕出車廂,我並沒有多做掙扎,只是拿出車票解釋道:你看下一站就是自由,怎麼不讓我繼續坐?

驗票員說,你背負著未找到工作的壓力,還要繳車的燃料稅,房價一直飆升,你背部的傷也一直還沒醫治好,就心理跟生理上,怎麼可能自由?

我心裡其實已經發火,因為他真的說中了我的痛處,但是又不能反駁,因為他說的都對。

我說,當初我是看著自由才來坐這班車的耶。驗票員冷冷說,你看過有誰可以在人生的路途上退票的嗎?就算想退票也要找盡各種理由跟藉口,什麼出生沒得選擇之類的話語。這顯然是一台人生的列車。

我我懂他的意思,下一站自由,我確實沒有資格去。

但在這場談判中,我不想就這麼處於弱勢,所以我跟他說,好吧,既然下一站不是自由,那我去下下一站愛情總可以了吧。

他原地轉了兩圈,瞪大眼睛跟我說,你總是心裡想著要告白要告白,現在人家都結婚了,你才在那邊懊悔,我最看不慣你這種人了。

我最後問他,那我到底能去哪?他說去一個沒有寂寞的地方。現在我才慢慢懂了,什麼自由啊,愛情啊,唱高調的那些東西都不是我想要的,我只是想遠離寂寞,但是遠離寂寞的過程中,竟是如此的寂寞。

我走出車廂,此時火車開始進山洞了,這種看似人生既定的路程當中,我似乎沒有趕上,我不再思考下一站是什麼,而是想著下一班車是什麼,因為我所站的位置,很可能就是下一班車所命名的名稱,這班車的名稱叫:沒有驗票員,想去哪就去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