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去國外出差的那段日子,慧慈半夜接到一通沒頭沒腦的電話:「妳為什麼不放他自由?愛他就放過他。」「妳是誰?」慧慈才問完,對方就掛了電話。「真是見鬼。」她清醒過來,確信自己不是在惡夢中。

慧慈向老公求證,老公淡淡的回話說:「妳是做夢吧?」然後匆匆上班去了。「最近原本多話的老公忽然變得很沉默,是因為要準備博士班學生的口試太忙嗎?」慧慈憑著女人的直覺想到了答案,茅塞霍然頓開。


戀上博士班女學生
「我都知道了,對方都冒出頭了。就當我是你們的第三者,也要知道你們打算怎樣。我沒法忍受這樣曖昧。」老公終於承認了:「她是我指導的博士班學生,我們沒有要怎樣,我們只是相愛著。」
慧慈問得一點都不智慧:「她漂亮嗎?她哪裡吸引你?」「她沒妳漂亮,只是……比妳年輕。」老公回答的最後兩個字攪進舌根裡,但慧慈還是聽見了。
慧慈擬好的離婚協議書內容裡沒有要贍養費,只要求女兒的監護權。老公不肯簽,只低聲說:「我們會結束的。」兩人從此陷入冷戰膠著,一向開朗的女兒忽然變得愛哭,動不動就發燒氣喘不能上學,醫生診斷她得了憂鬱症。慧慈和她老公才警覺到這場風暴已經嚴重傷害到女兒了,於是他們展開搶救女兒的行動。慧慈開始去女兒的國中當義工媽媽,老公每天準時回家吃飯,在女兒面前笑話連連,假日他們就帶著女兒出去遊玩解除壓力。
那天深夜,慧慈接到了一通來自警察局的電話,說發現他的老公和一個女人在一間旅館自殺。慧慈尖叫說她願意離婚,大哭醒來,這次是夢。「一切都結束了。」老公抱著她,眼中還有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