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大專業電子代工廠鴻海精密 (2317)首季財報出爐!第一季匯兌收益達2.7億元,毛利率跌破代工廠的「保五」關卡,毛利率達4.82%,扣除員工分紅及生產成本上升,首季稅前盈餘160.7億元成績,年增率約 2.9%,每股稅後盈餘 2.56元。

     鴻海副總經理丁祈安表示,鴻海首季除認列員工分紅佔獲利比例8%,還有原物料和生產成本上漲影響,能夠交出160.7億元優於去年同期的獲利水準,他覺得是「可以接受」。

     丁祈安說,鴻海去年的整體獲利,也是下半年比上半年出色,以該公司長期的佈局來看,原本第一季的投資、擴充生產設備就會比較多,未來應可陸續看到生產成本節省的效益和稅率的降低。

     他預期鴻海往後的營運會比首季穩健,今年鴻海公司和集團維持三成營運成長目標不變,對於外資法人的持續賣超,丁祈安仍重申要對鴻海有信心。

     鴻海第一季獲利不算出色外,集團的整體獲利也不如預期,鴻準稅後淨利12.45億元,年減率22.6%,由於EPS僅1.64元,更是令外資圈譁然,不僅股價已自241元的高價滑落至昨日的196.5元,外資更是採取連14賣,投信法人也是連7賣的窘狀。

     另外,一直被法人圈認為今年產業景氣最看好的建漢,也因今年尾牙時郭台銘董事長的看多網通,使漢建成為今年集團股價漲幅居冠的焦點股。該股股價由2月12日的33.85元,一路走高,最高並來到62.4元的高價。

     不過,建漢首季的稅後盈餘卻只有9,800萬元,年減率高達52.5%,在集團中衰退幅度居冠,EPS僅0.32元,也讓法人圈十分錯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