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第二季已走了三分之一,明日是5月第一個交易日,由於指數又回檔至7800點附近,5月面臨報稅偏空話題,加上亞股深怕中國官方為冷卻股市而釋出利空,導致追漲買盤薄弱、賣單高掛,業內大戶指出,5月是逢低布局時機,但不宜過度追漲或高持股,待第三季來臨前,再加快建立部位的動作。

金主大戶指出,今年亞洲四小龍股市表現,就屬台股最不爭氣,從年初到4月底止,以新加坡上漲逾15%表現勇奪四小龍的之首,韓國、香港也不遑多讓,其漲幅分別有6%、3%之上,反觀台股昨日收在7875點,回到年初的7823位置,漲幅僅0.66%,排名四小龍之尾。

台股今年底有立委大選,明年3月有總統大選,執政黨為營造經濟繁榮局面,政策作多態度只會更加明顯,且在2008年北京舉辦奧運前,兩岸關係也只會更為親密,不致有擦槍走火的政治利空,而台股又落後其他國家一大段,因此,在第二季盤勢拉回修正之際,是逢低布局最佳時機,低持股部位者,在檢視首季財報獲利相對出色的個股,作為考慮承接標的。

而備受金主圈或業內大戶青睞的標的,主要仍以科技股為主,尤以今年基本面有轉虧為盈的低價轉機股,抑或是財報獲利有三級跳的業績成長股,均為佈局首選;另,傳產股的鋼鐵、水泥、紡纖、中概、資產等,也是逢低卡位標的。

老業內指出,融資減、外資買,有利於籌碼的安定,對後市長線發展是有利的,同時也容易吸引中實戶或大戶的進場佈局意願。反之,若外資等三大法人不斷減碼走超,而融資不斷上揚,這就代表法人丟出的籌碼,被散戶的融資吸走,反而不利於盤勢後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