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周五連續第三天收高,投資人焦點在正面的整體經濟消息,美元疲弱亦持續推漲原油價格。

周四,因報告顯示庫存偏高,天然氣期貨大跌逾8%,今日進一步走低。

紐約6月原油上漲98美分,或1.15%,至每桶86.15美元。本周,原油期貨上漲1.2%,4月上漲2.8%。

今日稍早,原油上漲至每桶86.25美元高點,接近4月初所創的18個月高點每桶87美元。

分析師說,經濟消息相當利多。

美國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3.2%,雖低於2009年第四季GDP漲幅,但因成長主要係由消費者推動,投資人仍以利多反應。

儘管美國股市跌幅加重,原油價格仍上漲。分析師說,原油市場持續走高,今日美元影響最大,未在意全球股市下跌。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至81.84,周四為82.018。

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於4月初下降,4月底則溫和改善。密西根大學公布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上升至72.2,4月中為69.5,但仍低於3月的73.6。

周四,6月原油收盤突破85美元關卡,為近一周來首度突破該關卡,上漲2.3%。

6月天然氣反轉走低,下跌6美分,或1.5%,收於每百萬Btu 3.92美元。

周四,天然氣期貨大跌逾8%,政府報告顯示上周庫存增加,2月生產亦上升。

分析師說,昨日的周報與月報均屬利空,市場按情況反應,技術性反彈應屬合乎邏輯,但卻非必然。

企業方面,分析師認為由於墨西哥灣漏油事件,石油公司BP (BP-US)市值減少200億美元,根本不成比例。該漏油事件不太可能影響原油期貨。長期而言,需視漏油對生態的衝擊有多嚴重,這次事件可能對民眾對外海鑽油的觀感造成衝擊。

亦有分析師認為,這次的環境災難會影響原油市場。漏油可能關閉或減緩進入路易西安那州油港的交通,對未來幾周的進口造成衝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