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出版電腦書起家的軟體股文魁資訊(6240)將走入歷史。太子建設(2511)昨(30)日取得文魁四董、一監席次,獲經營主導權,成為最大法人股東,未來文魁並將更名為「統一元氣資產管理公司」,轉型資產管理公司,新任董事長由太子總經理陳仁欽出任。

文魁更名統一元氣資產公司後,將大幅降低資訊3C產品銷售比重,朝金融資產管理、文具設備販賣與3C通路等三大領域發展,首要任務就是打消文魁高達2.2億元的虧損,未來計劃轉上市,甚至不排除改掛營建股。

文魁昨天股東會改選董監,太子建設取得多數的董監席次,新任董事為莊南田、陳仁欽、莊振昌、陳禮炫(以上太子建設)、林桂芳、連甲玫(彩虹3C)、洪錦魁(文魁前任董事長);新任監察人為黃秋丸(太子建設)、林俊良、張裕傑(以上為中泰人壽)。

其中原文魁經營團隊僅剩洪錦魁一人擔任董事。

文魁股東會並通過將私募3,500萬股,作為未來展店及營運的資金。因為今後將與統一集團統一超商進行虛擬、實務合作,並引進彩虹3C資訊廣場團隊,總經理人選下周敲定,目前以前文魁董座洪錦魁呼聲最高。

陳仁欽表示,因為太子本身擁有資產管理經驗,以相對較低的成本取得文魁持有的賣場,加上統一集團具有完整的通路經營管理技術,可建構具有競爭力的3C通路,文魁新股東包括:太子建設、彩虹3C、中泰人壽、統一安聯人壽,經營團隊和董事陣容轉為堅強。

陳仁欽指出,目前太子持有文魁29%股權,統一元氣資產管理公司目標成為台灣本土資產管理公司中的管理平台,將專攻賣場管理、辦公大樓出租、銷售等業務。

至於原3C資訊銷售通路,原位於台北火車站大亞百貨的K-Mall銷售據點將重新規劃,新的經營團隊將與統一集團配合,在高雄統一時代廣場二樓精品樓層,租得大約600坪的賣場,成為新公司在高雄的旗艦賣場。未來規劃在全國各地增設多家3C賣場,例如結合太子建設的多個校園BOT案,爭取將3C賣場引進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