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 (30日) 下跌,高盛證券面臨司法部門的刑事調查,且分析師調降高盛股票評價,激起金融股賣壓,此外,擔憂希臘債務問題的情緒亦加重美股跌幅。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降 158.71 點或 1.42%,收 11008.61 點。

Nasdaq指數下滑 50.73 點或 2.02%,收 2461.19 點。

S&P 500指數下跌 20.10 點或 1.67%,收 1186.68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 17.90 點或 4.54%,至 376.07 點。

周五開盤震盪,早盤走跌,係因報導指出,美國司法部對 Goldman Sachs (高盛銀行) (GS-US) 展開刑事調查,造成高盛周五股價暴跌近 10%,收 145.20美元。

國際信評機構 Standard & Poors (標普) 將高盛股票評價調降為「出售」;美國銀行/美林盤前亦將該股票自「買進」調降至「中立」。

高盛引發金融股下跌,包括JPMorgan Chase (摩根大通) (JPM-US) 下跌 3.23%、Bank of America (美國銀行) 收低 2.57%、Morgan Stanley (摩根士丹利) (MS-US) 下挫 3.48%。費城 KBW銀行指數下滑 1.4%。

美股跌勢廣泛,30道瓊成分股中,28家走跌。除了金融股以外,其他股價收跌的企業包括:飛機製造商 Boeing (波音) (BA-US)、重型機械商 Catrepillar (CAT-US)、電腦大廠Hewlett-Packard (惠普) (HPQ-US)、IBM (IBM-US)、速食業巨擘 McDonald’s (麥當勞) (MCD-US),以及 Microsoft (微軟) (MSFT-US)。

由於股市賣壓推動,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 (VIX)上升 20%。

周四美股受到企業獲利強勁推力而收升,道指、S&P 500和 Nasdaq指數皆收高1%以上,但周五投資者在經過忙碌的一周後,顯得較為謹慎。周二因市場擔憂希臘恐債務違約,使當日重要股指挫逾 2%。

美股4月份近來不斷上漲,但道指連續 8周收高的趨勢很有可能中斷,此漲勢為 6年來最長的一次。Nasdaq指數過去8周亦收高,S&P 500指數則在過去8周中有7周收高。

經濟消息:

美國商務部周五估計,在美國消費者支出創下3年來最快上升速度的帶動下,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上升3.2%,為美國季度GDP連續第3次上升,但根據Briefing.com調查,略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3.3%升幅。去年第4季GDP年率升幅為 5.6%。

路透社與密西根大學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自4月中的 69.5點上升至72.2點,優於預期的 71點。

地區性製造業指數─芝加哥採購經理指數 (PMI) 4月份自前月的 58.8上升至 63.8,優於分析師預期的 59.9。

企業消息:

《華爾街日報》報導,Continental Airlines Inc (大陸航空)(CAL-US) 和 UAL (UAUA-US)旗下的 United Airlines (聯合航空) 即將達成合併協約,最快本週末就可能達成協議,此消息使這兩家航空公司成為市場焦點,大陸航空股價收跌 1.54%;聯合航空母公司UAL收升0.59%漲幅。

石油巨擘 Chevron (雪佛龍) (CVX-US) 公佈第1季獲利和營收較去年同期上升,且優於分析師預期。雪佛龍周五股價收低 1.03%,至 81.44 美元。

S&P 500企業中已有 67%企業公佈財報,根據調研機構 Thomson Reuters,分析師認為目前企業獲利趨勢將較去年同期成長 53%,營收年增 11%。

全球市場:

亞股轉收高,香港恆生指數上漲 1.6%,日經指數上揚 1.2。歐股收低,倫敦FTSE指數下滑 1.2%,法國CAC 40指數下跌 0.6%,德國 DAX指數收低 0.2%。

公債、美元與商品市場:

美國公債價格上升,基準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自 3.73%降至 3.69%。

美元兌歐元下跌,但兌日元上漲。

6月紐約期油上升 98美分至每桶 86.15美元。

6月紐約期金上漲 11.90美元至每盎司 1180.70美元,站上今年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