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正面承諾兩岸政策不變及國台辦正面回應內閣人事案,台股昨日震盪盤堅,終場收紅,指數小漲28點,一掃近日政治雜音。月線連三紅,四月以來指數上漲347點,漲幅超過4%,三大法人外資出現淨賣超,顯示四月內資比外資對台股更具信心。

     今年以來,台股沈浸在兩岸關係改善的快樂氣氛,相關類股短線漲幅過大,四月台股指數處於高檔震盪,雖然外資看好台股,不過從四月三大法人買賣超來看,外資淨賣超263.92億元,投信、自營商分別買超145.68億元與182.2億元。

     瑞展研究所董事長陳忠瑞表示,四月以來外資持續賣超台股,近期更大降台積電、鴻海、宏達電、聯發科、矽品等權值股評等,反觀國內法人淨買超327億元,顯見國內法人投資信心比外資高。

     寶來投信副總經理胡曼玲表示,今年自立委選舉到總統大選,台股表現相對全球股市亮眼,顯見大家信心面足夠,只是市場對兩岸關係改善過度期待,近日藉由內閣人事案做為引爆點,讓漲多類股做合理修正。

     胡曼玲認為,今年以來資金大量匯入台灣,但外資並未做大幅搶進,讓資金呈現停泊,顯見外資仍是謹慎觀望,等待520後政策明確才會有動作;台股走到現在,第一波行情信心面已經結束,但兩岸利多大行情仍未結束,未來第二波行情將看政策實質面,至於五月份台股指數,不必期待過大。

     陳忠瑞表示,近二個月月線都收有長上影線,顯見上攻壓力大,從月線連三紅來看,7300點附近底部非常堅實,預計五月份會愛9300點到9500點區區間盤整。短期市場觀察重點將轉向美國總體經濟,五月強攻機會不大,指數將會陷入區間盤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