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日決議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一如預期,並暗示短期不會再度降息。消息傳出,股市大漲,道瓊一度大漲逾178點。但隨後賣壓趁機進場,股市清除漲幅,終場溫和收低。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11.81點或0.09%至12820.13。

Nasdaq指數收低13.30點或0.55%至2412.80。

S&P 500指數收低5.35點或0.38%至1385.5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5.88點或1.50%至385.16。

Fed調降聯邦基金利率一碼至2%,一如預期。在廣受矚目的聲明中,Fed表示經濟展望近來已獲改善,降息行動可能很快停止。

分析師說,此一宣布證實通貨膨脹擔憂已開始浮現,但亦顯示官員認為經濟對近來的系列降息,將開始呈現良好反應。因而這次降息可能是短期內最後一次。

降息消息公布後,公債上漲,美元疲弱。

今日稍早,股市上漲。投資人反應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4月私人企業就業人數增加,及通用汽車與寶鹹季報利多。

美國今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率上升0.6%,小幅高於分析師預估的上升0.5%,但卻證實經濟成長仍遲緩。

另一項利多的經濟訊號係來自ADP公司的就業數據。該公司公布美國4月私人企業就業人數意外增加1萬人,預估則為減少6萬人。該數據顯示周五將公布的美國4月就業報告,亦可能良好。

General Motors (GM-US;通用汽車)今日公布第一季大幅虧損,但卻低於預期,銷售雖疲弱,但高於預期。其股價上漲10%。

Procter & Gamble (PG-US;寶鹹)公布第一季獲利上升且高於預期,並調高全年獲利預估,其股價上漲2%。

金融龍頭Citigroup (C-US;花旗)說,將提高先前公布的發行普通股籌資金額,由30億美元提高至45億美元。其股價下跌4%。

紐約6月原油下跌2.17美元,收於每桶113.46美元。政府報告顯示,美國上周原油庫存增加幅度高於預期。

AAA機構報告顯示,美國平均每加侖普通無鉛汽油價格上漲至歷史高點3.617美元。

公債價格走高,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3.74%,周二收盤為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