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和每一隻毛毛蟲一樣,都在努力地啃著青翠的綠葉,偶爾停下來看看天空,那些色彩斑斕絢麗的蝶,神采飛揚地在花朵上忙碌飛舞著,牠相信,只要自己努力吃著綠葉,終有一天,牠會從醜陋的毛毛蟲蛻變為美麗的蝴蝶。

想到此,牠又開始埋頭啃起了樹葉,葉子的味道並不好吃,但只要想著將來能夠成為那些舞動的美麗精靈,並且以香甜的花蜜為食,牠也只能硬是將葉子吞進肚子裡。

牠的努力並沒有白費,牠一天天地成長著,終於,牠感覺自己的時機已經到了。

牠藏身在樹上一處隱蔽的地方,以免被掠食者攻擊,到時牠一輩子的努力及夢想只能在嗚呼哀哉下化為幻影。

牠一動不動,陷入沉睡,連自己何時化成蛹也不曉得。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牠忽然醒了過來。

身在一個黑暗的密閉空間,牠本能地知道,該是自己破蛹而出的時刻了,牠等待已久的蛻變總算到了一個完成的階段。

牠慢慢地掙開束縛牠的蛹殼,緩緩爬了出來,然後等待自己溼潤的雙翼乾涸,牠就可以展翅高飛了。

牠輕輕地拍著翅膀,然後加快速度,最後,騰空飛起。

牠等不及看自己美麗的模樣,牠飛到了河邊,在河的上方看著自己的倒影。

當牠看見水面上的倒影後,牠頹然一驚。

牠難過地哭了起來。

原來自己不是蝴蝶,而是一隻大肥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