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來台炒熱台股行情,一舉將台股周線有可能轉為弱勢的景況扭轉,財信董事長謝金河認為,陸資來台最有可能投資標的即是房地產,其中又以A級辦公大樓以及豪宅,賣相最佳,其次,則為主權行業,如金融業、電信業以及鋼鐵產業。
 
謝金河指出,台股周線以及周KD,在昨日以前,都呈現弱勢,趨勢有可能反轉向下,因周KD已彎頭向下,但在今天大漲逾 300點下,整個情勢再度扭轉回多方氣盛,由此可知陸資未來將成為台股重要動能,以往台股法人動態都以外資馬首是瞻,未來 10年,陸資將轉而成為最重要的法人。

謝金河認為,陸資來台最可能投資的產業就是在營建地產業,其中又以A級辦公大樓以及豪宅,最受外資青睞,香港開放陸資後,陽明山莊即是陸資購買標的,因此,營建業應思考未來的推案該如何吸引陸資。

其他還有可能吸引陸資的產業,則是主權行業,如金融業、電信業、鋼鐵業,中國電信便與遠傳簽署合作意向書,而金融業、鋼鐵業,兩岸雙方也互動積極。

陸資題材即將啟動,題材蔓延愈燒愈旺,也帶動台股再度活絡,恢復元氣,預料這波資金熱潮,有望持續遞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