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有記憶以來,就被困在這小罐子裡了。

究竟為什麼會待在這裡?在這裡又是為了什麼?以後要去哪裡?問了問身邊幾十個同伴,都面無表情,沒有回應。牠們只是一個勁兒地蠕動、扭曲、蠕動…。

忽然罐子被蓋上,一片黑漆。過了不知多久,罐子又被打開。頭頂上方是一片灰灰的天。對於在土裡出生,過去只活在罐子裡的我,這般景象不曾見過。強勁的風一直吹來,還混著鹹鹹的味道。「這也是世界的一部份嗎?」我心裡覺得驚奇,興奮地往上爬,探出了頭。眼前是一大片蔚藍,在遠方微微地流動。我高興地喊著:「原來世界是這麼大的嗎?原來……。」

忽然我被一把抓起,是把蓋子打開的那個中年人。又下一秒,鉤子便刺穿了我的身體。太快了,連感受痛都來不及,但身體卻止不住地狂亂扭動,刺痛感隨著血液的流動而漸漸奔騰。正當我試圖瞭解狀況,中年人揮了揮手上的竿子,瞬間我便置身在冰冷的深藍之中。而岸上罐子裡的同伴,仍無語地蠕動、扭曲、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