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普頓資產管理投資公司(FRANKLIN TEMPLETONINVESTMENTS)執行董事長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全球經濟市場逐漸好轉,正在經濟低谷中建構穩固基礎。他對台灣與大陸投資市場格外看好,認為兩岸目前良好的發展關係,有助於市場信心恢復,特別是台灣經驗與大陸市場,可為互補,合作則互相受益。

     墨比爾斯認為,台灣與中國目前洽談或考慮簽訂的任何合作約定,都將有助台灣金融、零售與物流產業經濟的發展。他表示,中國大陸仍然需要台灣優秀的經營know how,而台灣業需要大陸廣大市場的舞台,兩者合作,是「雙方受益」。

     坦普頓資產管理投資,在台灣投資不少科技與零售產業,其中坦普頓持續投資台灣統一超商超過六年,握有統一超商約四%股權及部分統一企業台灣與越南股權,是統一超商重要外資大股,昨日統一超商上海四家7-ELEVEn開幕,身為大股東的墨比爾斯昨日也受邀參加。

     統一集團總經理羅智先見到墨比爾斯,直呼他是「master!」墨比爾斯很熱情緊握羅智先的手,笑著說:他們(統一超)才是master!「他們賺錢,我們投資!」

     墨比爾斯表示,他會持續投資統一超商,關鍵是統一超商擁有很強、很清楚的市場定位,這次統一超商進軍上海成功,開啟了另一個廣大新市場,他認為將兩項優勢結合起來,擁有穩健基礎的統一超商,前景發展很可觀。

     墨比爾斯強調,台灣的經驗值對大陸市場發展極為有用且有效,統一超商便是個最佳範例。坦普頓公司的專業分析認為,台灣市場景氣,在第四季將有回溫景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