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櫃公司第一季財報以東貿國際首每股賺9.4元,勇奪第一,茂迪以5.32元居次;其他包括原相、光洋科、鈊象、益通、群聯、致新、伍豐等每股獲利都超過3元,名列前茅。

根據櫃買中心統計,上櫃公司應公告申報95年度及96年第一季財務報告者共有534家,截至昨天下午5點30分止,僅餘展茂(8017)及東正元(5376)兩家公司未依規定公告申報,將報請主管機關停止股票交易。

生技股東貿國際今年元月宣布出售子公司佳特健康事業51%股權予德國透析大廠Fresenius Medical Care香港公司,在處分利益挹注下,東貿第一季稅後盈餘達9.28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逾12倍,每股稅後盈餘達9.4元,居上櫃公司之冠。

而根據統計,包括新日興、崇越電、中華網龍、迅杰、應華、長華、雷科、精華光學、類比科、新普、大田、信錦、智冠等第一季每股獲利都在2元以上,表現亮眼。

在獲利金額方面,同樣由東貿奪冠,中強光電則以7.86億元緊追在後,茂迪、唐榮、原相、遠雄、光洋、精成、新普、中美晶則在前10名之列。其中,茂迪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超過14倍,獲利年增率最高。

此外,IC設計股台晶第一季每股稅後虧損達2.76元,居上櫃公司之末。網家、艾群、凌網、鴻松、磐英、寶華商銀等第一季每股稅後虧損都在1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