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光模組首季獲利以大億科〔8107〕表現最佳,除了連續兩季成長,也是背光模組廠中唯一與去年同期相比不見衰退者。以去年獲利來看,中光電〔5371〕每股稅後盈餘5.04元居冠,瑞儀〔6176〕4.66元居次。

大億科去年第四季轉虧為盈後,雖然去年整年每股稅後虧損0.92元,但今年首季在產品組合改變以及奇美電(3009)訂單挹注下,首季每股稅後盈餘0.4元,比去年同期每股稅後盈餘0.33元成長。

除了大億科之外,中光電、瑞儀、輔祥(6120)、奈普(6255)首季數字都不是很好,但中光電每股稅後盈餘有1.18元,法人認為優於預期表現,更看好中光電未來在聚光板量產後,對於垂直整合的效益。

而友達(2409)策略改變,在TV背光模組訂單上釋出,以及新增群創(3481)訂單的雙重加持下,中光電也是目前唯一獲外資青睞的背光模組廠。

瑞儀首季表現稍為遜色,每股稅後盈餘0.77元,與去年同期1.49元相比,衰退幅度大,不過瑞儀今年重頭戲在韓國三星與LPL的訂單上,瑞儀並因此決定赴韓國設立辦事處,以加強對韓國客戶的服務。

輔祥(6120)第一季表現差強人意,每股稅後盈餘僅0.26元,不過輔祥後續具有上游材料整合效益,以及友達釋出TV背光模組訂單,潛力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