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難得利用時間看完一季實境節目,也許是一次看了太多內容,腦海中很多情節都模糊了,但是參賽者的某些話卻一直讓我不斷想起。

「這是模特兒比賽,不是好好小姐比賽,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那種乖乖牌或討好的個性。我就是我,不需要像別人一樣老是充滿活力或溫和柔順,也許我脾氣剛強,但這就是我!」

聽完這段話,我真是心有同感呀!因為我常常為了討好別人,而不斷試著去改變自己,只為了讓自己成為那些我羨慕的人,我渴望成為的人。我知道那些人擁有的特質也正是我所缺少的。於是,我在聚會時,努力維持興致高昂、活力充沛的樣子,只因為希望人們眼中的我易於親近又充滿活力,而我自己也喜歡這樣的人。面對別人的請求,雖然不盡然願意,我還是會咬著牙幫忙,即使常常因為這樣累到自己,卻也總是無法開口拒絕。

直到一位久未謀面的老友的一席話才給我當頭棒喝!「你沒有必要去迎合每個人,這樣的你不像你自己,也太累了,我倒欣賞原來那個單純直接的你。」

是呀!為什麼要改變自己去取悅別人呢?我似乎好久沒有看見自己那真誠的微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