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市況連三季低迷,廠商掀起一波現金流量檢視考驗,並掀起全球DRAM廠策略結盟新風潮。茂德(5387)昨(30)日董事會決議規劃辦理百億元現金增資、私募案,加上當前經營高層正於出差海外洽談,法說會因故延期,再度引發揣測有策略結盟投資的聯想。

     茂德本次規劃現金增資以15億股為上限;對照當前股價約當台幣122億元。私募有價證券以3.5億美元為額度,私募特別股則以10元一股為上限;三項增資管道籌資金額都在100億元至150億元。

     對此,茂德表示,考量當前市況不明,因而規劃現金增資、私募有價證券及私募特別股三管道,實際籌資金額也不一定全數籌措完畢。

     由於茂德與南韓海力士(Hynix)在70奈米製程以下的技術結盟遲遲無法推進。市場傳出,日本爾必達有意搶親,將技轉茂德且有意入股,讓茂德技術來源及資金問題均可望獲得解決,又可讓爾必達因力晶、茂德戰力的加盟,大舉強化全球DRAM市佔競爭力。

     外電報導,日本記憶體公司爾必達有意透過私募案買進茂德股權;兩家公司已簽訂協議,Elpida將買下茂德一成以內股權,成為第三大股東。茂德目前市值約台幣567.41億元,(約18.7億美元),10%股權相當於1.85億美元。茂德當前最大股東茂矽持股13.15%,聯電持股約7%。

     景氣低迷,茂矽第一季本業由盈轉虧,加上轉投資茂德虧損拖累,單季稅後淨損12.15億元,每股虧損1.17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