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芳坦承自己是以貌取人的「外貌協會」一員,對特定身材及長相的男人感興趣。通常身材修長、相貌斯文的約會對象,最能博得她的好感。

因為她的目標明確、條件清楚,熱心幫她撮合的親友,都覺得比較容易幫她找對象,她也的確很常和這些慕名而來的男性,產生一見鍾情的激情。可惜目前為止,她頂多就是有過幾段尚未成熟就夭折的戀情,並未遇見生命中的真命天子。


經驗豐富才有慧眼
一見鍾情,聽來十分浪漫。但是,激情過後要能夠天長地久,的確是莫大的挑戰。總部設在加州的網路約會公司eHarmony,曾經針對正式登入成為會員的59萬8千名用戶,詢問他們想要約會的對象,必須具備哪些特質?結果發現:不曾結婚的單身男女在擇偶時,比較重視對方的外表長相、激情和人格;已婚的人士則更看重信仰、價值、親密情感、處理衝突的技巧以及閨房之樂調和度。
我的解讀並非是:「一見鍾情的戀愛模式不可靠!」而是:決心要相愛的兩人,若能因為一見鍾情而幸福長久,只有兩個可能:1.今生姻緣前世注定,雙方的運氣真的都很好;2.其中某方很有慧眼,能在初見時就從外表和談吐,判斷對方的基本性格和價值觀。
說起來,一見鍾情戀愛的成功模式,有點像是企業招募員工的面談,伯樂找到真正千里馬,要憑藉豐富的經驗和一雙慧眼,不只要看到對方的外表、也能夠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洞悉他的內在,才能在乍見初識的驚豔後,無怨無悔地相處下去,甚至漸漸看到對方更寶貴的特質、或彼此激勵出更美好的價值,才能繼續攜手走向幸福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