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2303)昨公布財報,第一季稅後淨利為2.06億元,雖比去年第四季旺季下滑84.8%,但仍保住獲利並優於預期。聯電每股淨利為0.02元。

     雖然財報表現沒有預期差,但不同於台積電受到外資青睞,外資單日仍賣超聯電12636張,居單日賣超個股第三名。

     聯電董事長胡國強指出,第二季產能利用率可望回升至8成水準,晶圓出貨量將較第一季成長1成,平均銷售單價將下滑2%;另外,匯率恐將影響業績3至5個百分點,估計第二季營收將成長2.8%至4.8%,產品毛利率將拉升至2成水準。

     胡國強指出,第二季通訊產品市場需求最強勁,其次是消費性產品,個人電腦產品市場需求最弱。

     根據聯電公布,聯電2008年第一季營收240.03億元,與上季276.21億元相比減少13.1%,較去年同期的230.25億元成長約4.2%。產品毛利率為14.9%,較上一季的20.5下滑5.6個百分點,營業利益為1.9億元,本業仍有獲利,較預估的可能小幅虧損為佳。

     胡國強表示,因為季節性庫存調整,第一季為晶圓專工業傳統淡季,此外,新台幣對美元快速升值為2008年第一季的營運多增加了一個負面的因素,但即使面臨如此具有挑戰性的環境,聯電在第一季的表現仍然超越原先的預期,其中,新台幣升值造成的匯兌損失約為新台幣4600萬元,相較於聯電的營業規模來說,並不是太大。

     胡國強表示,許多客戶陸續進入65奈米製程量產,預期聯電65奈米製程的產出將會逐季增加;同時也與採用45/40奈米製程的客戶緊密合作,目前大部分的產品,處於原型開發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