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資題材愈來愈真實,外資昨(30)日瘋狂加碼台股329億元,為單日第五大買超。引爆股匯同步飆漲,台股狂漲378點,新台幣大升4.25角。

外資預期,台股可望成為「外資盤」,瑞銀台股研究部主管董成康更直指,這是台股的「轉捩點」。

外資指出,台股昨天還有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多億元的買單沒有消化,預期下周大漲行情可望延續。

外資大買台股,4月買超台股擴大至1,037億元,今年來對台股轉為淨買超502億元。外資交易室昨天接單接到手軟,但台股多檔漲停,想買都買不到,終場有68檔個股演出「漲停一價到底」。

資金大舉匯入,匯市昨天成交量爆出44.63億美元,歷來單日第二大。盤中一度升值6角,終場以33.233元的近四個月高點作收,單日升值4.25角,是歷來第八大漲幅。交易員預期,在外資與陸資加碼的雙重利多下,新台幣還有一波升值行情可期。

央行外匯局長林孫源昨天一早就坐鎮交易室,但外資匯入力道太強,台北外匯經紀公司午盤收盤時的成交量就已近26億美元,是平時的六倍,央行根本「擋不住」。

董成康說,中國移動計劃買下遠傳12%股權,對台股是一個「轉捩點」,預期陸資將持續來台;類似的策略投資合作案,可能會發生在金融、科技、不動產和其他傳統產業上。

德意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王俊朗則說:「外資終於相信陸資併購台股題材。」認為台股將啟動長線價值提升契機,包括金融、航空、觀光、零售、科技、傳產等都將受惠。

前一天晚上美股交易時間,追蹤MSCI台灣指數的iShare指數股票基金(EWT)已大漲12.2%,成交量是平日的四倍多,昨晚美股開盤,EWT持續漲逾4%,每單位報價更站上10美元,預告下周一台股的續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