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公布第一季季報,獲利超過外資的預估,包括德意志、摩根大通和高盛證券等外資券商,都將聯發科的目標價一舉上調至500元以上。

IC設計類股昨(30)日在大盤下跌近百點下相對抗跌,高價IC設計股表現不俗,聯發科股價也收在418元。早在第一季季報公布之前,外資就掀起一波調升聯發科目標價的風潮,美林證券、瑞銀和瑞信證券,相繼調高其目標價,理由是其手機IC在大陸市占率提升、同時擴張至海外市場,加上液晶電視IC占營收比重越來越高,聯發科的本益比與美國IC設計大廠高通、邁威爾等相較,都還少了約60%。

唯一對聯發科的看法較為保守的,是花旗環球亞太區首席半導體科技分析師陸行之,他擔心聯發科第一季的庫存高升到56%,因此之前曾傳出聯發科砍晶圓代工和封測供應商第二季底的訂單,因為第一季的庫存已經高達2.6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