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收盤突破每桶85美元,近一周來,首度站上該關卡。但天然氣價格大幅下跌,政府報告顯示,上周庫存與2月產量均增加。

希臘的金融援助計劃展望轉佳,美國勞工市場有改善跡象,及美元下跌,諸多因素支撐了原油上漲。

紐約6月原油上漲1.95美元,或2.3%,至每桶85.17美元。

分析師說,「具有韌性的交易型態」提供了原油價格支撐。資金流動持續有利於該市場。

然而,天然氣期貨大幅下跌。能源資訊局(EIA)公布上周天然氣庫存增加幅度大於預期。

周四稍後,EIA月報顯示,2月天然氣生產增加1.6%,1月數據則往下修正。該報告公布後,天然氣價格進一步受創。

6月天然氣下跌37美分,或8.5%,收於每百萬Btu 3.98美元,創3月31日以來6月合約低點。

EIA報告顯示,4月23日結束的一周,天然氣庫存增加830億立方尺,分析師預估為增加700至760億立方尺。單周庫存增加幅度,亦高於五年平均值670億立方尺。

本月使用新的統計方式,EIA調降2010年1月每日生產量6億立方尺。

UNG (NYSE:UNG)--一檔天然氣ETF,價格下跌近8.4%。今年以來,該ETF下跌了逾30%。

周四下午為止,該ETF成交量約為5940萬股,較平均每日成交量多出逾一倍。

天然氣為周四唯一下跌的能源產品。一反開盤上漲的走勢。

美國勞工部今日公布,上周初次申請失業金人數下降至44.8萬人,符合預期。該數據公布後,原油期貨守於高檔。消息指出,歐盟與國際貨幣基金很快將達成協議,完成一項多年紓困計劃,亦提供了原油市場支撐。

追蹤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下跌至82,周三晚為82.32。美元疲弱通常能支撐商品價格,因為對持有外幣的投資人而言,該商品變得更為便宜。

周三,儘管政府報告顯示,4月23日結束的一周,原油庫存增加196萬桶,但原油期貨仍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