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字,筱英比較忙,都會晚一點回到宿舍。男友來等她一起去吃晚飯時,跟室友聊天,就這樣聊出背叛的感情。造成她和男友分手,3人都做不成朋友。


事後,筱英感到不解多於痛苦。像他這麼老實的男人、像室友這麼單純的女生,怎麼會做出這種事呢?其實,現代人談戀愛都要求簡單快速,連劈腿也不例外,方便偷吃,嘴巴抹乾就好,跟他是否老實、單純,沒有多大關係。
找熟人劈腿,有點像是吃「方便素」,不在意沾點葷的味道,只要方便就好。這個說法,顯然會激怒習慣吃「方便素」的朋友。但我真的沒惡意,只是打個比方而已。


別給情人嘗鮮機會
有些吃素朋友習慣所謂的「方便素」,意思是:儘量多吃素菜,不碰魚肉。為了不要造成家中掌廚的麻煩或同桌朋友的負擔,不要求將葷素分開烹調,自己有紀律地挑揀素食即可。站在健康的觀點,這也是一種可以選擇的飲食習慣,無須在意別人的看法。不過,對於嚴格遵從宗教規定的有些朋友來說,是斷然無法接受的。
愛情在某種層面來說,很類似宗教信仰。你愛不愛我?是看不見、摸不到,全憑感覺的。如果,愛的成分不夠純粹,就好像吃「方便素」夾雜葷食的滋味,究竟是方便別人,還是給自己留嘗鮮的機會,勢必很難分別。
舉這些例子的本意,並非要大家提高警覺,提防好友介入,而是要你留意自己的分寸,不要給愛人犯錯的機會。以下幾件事情,一定要做到:(1)盡量不要跟好友抱怨情人有多糟;(2)不要跟情人說好友多好;(3)避免情人和好友獨處。過不了這一關,3個人都會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