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戀行不行?沒人說不行,基於公平及戀愛自由原則,也沒人敢說不行。

可是放眼望去,看看你跟你身邊的朋友,以及他們所八卦的各式各樣的故事,包括在路上高調也好、低調也好的路人,TT戀的比例卻是低到不能再低,一百對裡面要找到一對都很難。

女孩超man 同性T相斥

到底為什麼會這樣?有人跟我說,這也是「異性相吸,同性相斥」原理的應用,一般說來,大多數男生的女友,就算不是長髮、富有女性氣質,好歹也有一些女性專有的嬌媚跟可愛,試問有誰在路上看到異性戀情侶組合是一個超man的男生跟另一個超man的女生?當然你可以反駁說,情侶樣貌百百種,誰能保證不會有這樣的組合?

不過,就我的認知裡,異性戀女生可沒有「超man」這回事!「超man」的女生除非真的是外表超正,蓋過了氣質裡隱藏的那股man氣,讓男生不自覺的靠近,不然,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非異性戀來著,因為她們在外表上早就已經先宣告了「我不純」─不是純異性戀者。雖然總會有那麼幾個慧眼識英雌的男生有膽子去追,但其實多數狀況下,男生頂多是以純友誼方式跟這些女孩做朋友的,真要談戀愛,男生還是喜歡感覺上「比較異性」一點的女孩。

兄弟搏感情 TT戀難成功

女性跟女性的圈子裡也是如此,T之所以會是T,想必骨子裡某些蠢蠢欲動的細胞有先串通好,造就了T們生理上是女性,但外表或性格上帶點男性氣質的風格,也許偏中性,或更偏男性那麼一點兒。既然T是一種「類男孩」的生物,另一個T對他來說只是「同類的朋友」,他們之間總是「兄弟搏感情」,就跟男生與男生之間「Buddy Buddy」的感覺是一樣的,不是戀愛的對象。想當然爾,他們所喜歡的「原型」,自然是要女性氣質多一點的「異性」,也就是所謂的「婆」。雖然有些人說婆有種天生的酷,但再酷,總也不能比她的女友還像T吧?在情侶的關係之間,就算是兩個女生,總還是會有一黑一白太極圖案般的分別,至少一般來說是這樣。

正因如此,「TT戀」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種「傳說中的神獸」──大家都在談論,但是沒人真的看過牠長什麼樣子。到現在我所認識的人裡,還沒有看過真正TT戀的組合,唯一一對TT戀,還是聽朋友口耳相傳來的,到現在還沒能認識他們,真是讓我好不焦躁!不過,即使這樣的組合鮮少出現,就算出現也不值得大驚小怪,但為什麼我一直在精神上這麼贊助TT戀呢?說來害羞,我自己過去有一個差點成功的「範例」,後來因緣際會錯過,導致我非常扼腕(還扼腕了好幾年)。雖然這是一個好傻好天真的往事,但我真的很希望在某個角落裡有TT戀的存在,好讓我知道「啊!原來用這個方式好好的在談戀愛的人真的存在」,彌補一下過去心裡頭的遺憾。

曖昧到最後 竟是會錯意

記得那是我還很青春的時候─話先說在前頭,外表上,我是真的比較喜歡中性打扮,但我心中也許是個小女孩,不過因為已經是很久之前的往事,心境已不可考,反正那時在一般人眼中看來,我就是個偏中性的女生。當時,我有一個「比我還中性很多」的好朋友,就如同前面所講的,「兄弟搏感情」,即使兩個人都各自在外地念書,如果有一起回鄉過週末,要見面是自然的。也就是因為太頻繁的撇開其他朋友單獨見面,外加不時出現的曖昧話語,讓我不知道哪條筋骨中了周星馳的「含笑半步顛」,開始用無法言喻的感情來看這個「好朋友」。對每次見面又蹦又跳超期待,對方送我的小糖果小玩具看起來也變得有些曖昧,手牽手逛大街雖然看起來很娘,又像是兩個男的在牽手,卻能把我搞得跟持續受到電擊一樣,可以暈眩一個禮拜。

只是,當這種情況持續一陣子,一路衝到對質開盤階段時,對方竟然表明我們兩個真的只是「好朋友」,當下讓我腦袋嗡嗡作響,也讓之後兩個人的關係變得超尷尬,恨不得再也不要見到彼此。

事實證明,我所期待(還有認真經營)的TT戀徹底失敗,領悟「同性相吸」還是行不通這件事,讓我回家好好哭了一個月。只是我還是很相信,TT戀絕對可能發生,並且可以過得很好。兩個很漂亮的「男孩」走在一起,也可以是很可愛的畫面(可惜的是我到現在還沒有看過)。雖然不知道正在進行中,或是已經在一起的TT戀情侶在何方,但我想我一輩子都會羨慕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