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都建設(5523)集團執行長張耀仁昨(7)日表示,子公司宏都阿里山國際開發公司之阿里山觀光旅館三合一BOT開發案,13 億元銀行聯貸預計3月底前簽署,為宏都建設跨足觀光休閒產業再邁進一大步。

針對鋼價大幅上漲是否衝擊今年的建屋出售計畫,張耀仁表示,鋼價上漲將減少購屋者等待、觀望心理,反而有利於房屋銷售,且成本轉嫁阻力也會降低,宏都對今年營運前景相當樂觀。

宏都阿里山國際開發公司的阿里山三合一BOT開發案,包括投資興建阿里山沼平觀光飯店、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車站及飯店、營運移轉(OT)阿里山森林鐵路,預計總投資額約21億元,其中13億元向聯貸銀行團融資。

宏都阿里山國際是宏都建設綜合持股比率約56%的轉投資事業,資本額2.2億元。張耀仁說,阿里山森林鐵路將於今年6月19日接手經營,宏都集團營運範圍擴及觀光休閒產業。

至於阿里山沼平車站國際觀光旅館投資案,及阿里山鐵路嘉義市北門車站開發案,都已進入政府部門審查流程,後者將改為旅館、車站共生格局,若能在今年第二季通過,興建工程將隨即展開,預計18個月可完工啟用。

沼平車站國際級觀光旅館的興建計畫,雖較原先規劃晚幾個月,完工後將可提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觀光水準,增加許多就業機會,且能與現有旅館業者明顯區隔市場,創造互利均贏效果。

至於建築本業,張耀仁說,宏都建設今年的建屋出售計畫,不因鋼鐵價格大幅而改變。因為鋼鐵及其他建材價格上漲是眾所皆知,議價空間變小,購屋者預期觀望心理也會減低,反而有利於房屋去化。

宏都今年推預售屋案仍集中在嘉義縣市,除已經動工興建的「宏都金鑽」,嘉義縣市都會再各推一預售案。位在嘉義縣市交界的仁義潭旁旅館區約7公頃土地,宏都也已做好開發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