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額能成為一個有效的指標,揭士了一個基本的事實,越來越多的資金進如市場中,意味著能產生一段行情,當資金量減少時,市場會進入盤整的走勢,當資金量呈現下降趨勢,那麼趨勢將會逆轉。

可以和價格結合一起來對比使用。

有效的指標,就在於能揭示大眾投資行為和心理的指標。而大眾的心理和行為在形成後,具有一定的持續性,於是乎,價格在趨勢或者盤整時都會持續一定的時間,這是我們能進行市場分析的基礎。

從本質上而言,這些指標的結合一起來使用,能提高對市場行情的現狀和未來走勢的把握。

可是作為市場的本質,隨機的突發事情能在一夜之間扭轉大眾的心理,繼而改變他們的集體行為,導致原來的趨勢變得停締甚至轉向。

可是這個事情的突發性決定了有關的征兆是不能在事前的大眾的心理和行為中體現出來,在這種情況下指標能揭示現狀,卻不能揭示未來,所以任何的大眾投資行為和心理的指標都不能100%揭示出未來的走勢。

不存在完美可靠的指標,指標發揮的極限,受到突發的隨機事件影響。

引申開來,不存在完美的市場分析,可是存在完美的操作策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