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Rank取自Google的創始人Larry Page,它是Google排名運算法則(排名公式)的一部分,用來標識網頁的等級/重要性。級別從1到10級,10級為滿分。PR值越高說明該網頁越受歡迎(越重要)。例如:一個PR值為1的網站表明這個網站不太具有流行度,而PR值為7到10則表明這個網站非常受歡迎(或者說極其重要)。

在計算網站排名時,PageRank會將網站的外部連結數考慮進去。我們可以這樣說:一個網站的外部連結數越多其PR值就越高;外部連結網站的級別越高(假如Macromedia的網站鏈到你的網站上),網站的PR值就越高。例如:如果ABC.COM網站上有一個XYZ.COM網站的連結,那麼 ABC.COM網站必須提供一些較好的網站內容,從而Google會把來自XYZ.COM的連結作為它對ABC.COM網站投的一票。你可以下載和安裝 Google的工具條來檢查你的網站級別(PR值)。

那麼是不是說,一個網站的外部連結數越高(獲得的投票越多), 這個網站就越重要,因而在用與其相關的關鍵詞進行搜索時,它就會取得更高的排名呢?--大錯特錯。

Google對一個網站上的外部連結數的重視程度並不意味著你因此可以不求策略地與任何網站建立連接。這是因為Google並不是簡單地由計算網站的外部連結數來決定其等級。要是那樣的話,所有網站管理員就只剩一件事情可做了-瘋狂交換連結,盡可能獲得最多的外部連結。 Google是這樣描述的:「Google不只是看一個網站的投票數量,或者這個網站的外部連結數量。同時,它也會對那些投票的網站進行分析。如果這些網站的PR值比較高(具有相當重要性),則其投票的網站可從中受益(亦具有重要性)。

那麼,是不是說對一個網站而言,它所擁有的較高網站質量和較高PR分值的外部連結數量越多就越好呢?-也不盡然。

說它錯是因為-Google的Pagerank系統不單考慮一個網站的外部連結質量,也會考慮其數量.比方說,對一個有一定PR值的網站X來說,如果你的網站Y是它的唯一一個外部連結,那麼Google就相信網站X將你的網站Y視做它最好的一個外部連結,從而會給你的網站Y更多的分值。可是,如果網站X上已經有49個外部連結,那麼Google就相信網站X只是將你的網站視做它第50個好的網站。因而你的外部連結網站上的外部連結數越多,你所能夠得到的PR分值反而會越低,它們呈反比關係。

說它對是因為-一般情況下,一個PR分值大於等於6的外部連結網站,可顯著提升你的PR分值。但如果這個外部連結網站已經有100個其它的外部連結時,那你能夠得到的PR分值就幾乎為零了。同樣,如果一個外部連結網站的PR值僅為2,但你卻是它的唯一一個外部連結,那麼你所獲得的PR值要遠遠大於那個PR 值為6,外部連結數為100的網站。

只要記住:在建設你自己網站的外部連結時,應盡可能找那些PR值高且外部連結數又少的網站。這樣一來你網站上這樣的外部連結網站越多,你的PR值就會越高,從而使得你的排名得到顯著提升。

不過,為使你的PR值得到提高,你最應該做的一件事情就是-向DMOZ提交你的網站,從而為DMOZ,即ODP(開放目錄專案)收錄。

眾所周知,Google的Pagerank?系統對那些門戶網路目錄如DMOZ,Yahoo和Looksmart尤為器重。特別是對DMOZ。一個網站上的DMOZ連結對Google的Pagerank?來說,就好像一塊金子一樣有價值。這時候收錄該網站的那個DMOZ目錄頁的PR分值,也變得無足輕重了。我就看到過有一些網站,就因為被ODP所收錄,從而身價倍增,其PR分值在Google上立即得到提升。這就是因為Google使用了它自己的 ODP版本作為它的網站目錄。

ODP的連結對Pagerank?非常重要。如果你的網站為ODP收錄,則可有效提升你的頁面等級。不信嗎?

確實如此。在Google上隨便找個詞搜索,你會發現,Google所提供的搜索結果的頭10個網站中,就有7到8個也同時在Google的目錄中出現。這個事實足以說明,如果一個網站沒有被ODP收錄的話,那它也別指望能從Google上得到太多的訪問量。

向ODP提交你的網站並為它收錄,其實並不是一件難事,只是要多花點時間而已。只要確保你的網站提供了良好的內容,然後在ODP合適的目錄下點擊「增加網站」,按照提示一步步來就OK了。至少要保證你的索引頁(INDEX PAGE)被收錄進去。我說「至少」是因為儘管ODP聲稱他們只收錄你的索引頁,而事實上在ODP上卻不乏被收錄了5到10頁的網站。所以,如果你的網站內容涉及完全不同的幾塊內容,你可以把每個內容的網頁分別向ODP提交-不過請記住「欲速則不達」。等到Google對其目錄更新後,你就能看到你的PR 值會有什麼變化了。

如果你的網站為Yahoo和Looksmart所收錄,那麼你的PR值會得到顯著提升。關於「Yahoo提交技巧」,如果有時間可以閱讀下面這篇文章「Yahoo網站提交技巧」。如果你的網站是非商業性質的或幾乎完全是非商業性質的內容,那麼你可以通過http://www.zeal.com/使你的網站為著名的網路目錄Looksmart所收錄。我個人非常喜愛ZEAL.COM,就像Google也從DMOZ獲得搜索結果一樣,Looksmart也是從Zeal網路目錄獲得非商業搜索列表。

 

 

 

直銷業的最佳選擇 》美商GDI

GDI 的最佳選擇 》呆呆向錢衝團隊

 

歡迎看過DVD訪客進入 美商GDI<呆呆向錢衝團隊>線上聊天室

訪客進入聊天室請說 <咖啡王子蔡大哥介紹>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ps: 請用滑鼠點<如何加入>完成註冊手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