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7)終場加權指數以7480.89點收盤,上漲29.83點,市場成交量為1227.57億。

美股方面,花旗集團提出以107億美元併購Nikko Cordial股價上漲1%,另外國際股市紛紛大幅反彈,週二美國股市終於擺脫上週全球股災的陰霾強勁反彈,終場美股四大指數均以大漲收盤,其中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7%Nasdaq指數勁揚1.9%。而週三(7)的台股,在美股大漲的激勵下指數跳空站上7500點,儘管盤中一度受金融股走弱的拖累指數拉回翻黑,不過電子股在封測及LED等族群的帶動下維持強勢整理,亦帶動台股再度翻紅走高,終場加權指數持續反彈上漲收盤。綜觀台股表現,雖然短線仍有跌深反彈空間,不過因此波急跌主要導因於國際股市的連袂暴跌,故台股後續反彈空間仍看全球股市的反彈強度而定。另外,週二(6)的資券變化部分,融資增加3.78億至2783.8億,融券則是增加3718張至57.4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三(7)盤後,外資賣超66.08億,投信買超13.01億,自營商買超5.02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48.05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三(7)早盤開高後雖一度拉回翻黒,不過在電子權值股走強帶動下,台指期重新翻紅震盪,惟整體避險賣壓增強,到收盤逆價差擴大為53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台指期本週一長黑棒摜破半年線支撐,不過週二週三即隨國際股市上攻,由於國際股市未來仍有反彈空間,故期指應仍有反彈機會;另就技術線型觀察,由於台股近期重挫5百點,期貨市場短線空方氣焰甚囂,不過台指期在跌破半年線後週二隨即縮腳反彈,週三止跌訊號持續,故操作上不建議追殺。在大額交易人部份,週一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的淨空頭921口減少為淨空頭545口,法人部分,則由前一日淨多單3730口持續上升為淨多單6443口,法人空單部位持續下降,期指應仍有反彈空間。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三(7)早盤亦開高,不過市場多方信心不足加上避險空單賣壓持續,摩台指盤中壓回至平盤附近來回震盪,收盤逆價差小幅擴大為1.56點;而在摩台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週二(6)摩台指的未平倉量持續減少11484口,整體累積的OI約有18.1萬口,由於過去摩台指OI大致與盤勢成正比,故外資短線對台股看法仍舊保守。而在摩台的操作上,雖然市場空方氣焰強盛不建議多方過度搶短,但國際股市短線反彈,故空方亦不宜過度介入,操作上儘量多看少做靜觀其變,待趨勢確立後再進場加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