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當股價呈現底部狀態時,若“每筆成交”出現大幅跳昇,則表明該股開始有大資金關心;若“每筆成交”連續數日在一較高水平波動而股價並未出現較明顯的上昇,更說明大資金正在默默吸納該股。在這段時間成交量倒未必出現大幅增加的現像。當我們發現了這種在價位底部的“每筆成交”和股價及成交量出現明顯“背馳”的個股時,應予以特別關心。一般而言,當個股“每筆成交”超過平均水平50%以上時,我們可以認為該股已有主力入駐。
  2.機構主力入莊某股後,不獲利一般是不會出局的。入莊後,無論股價是繼續橫盤還是呈現“慢牛”式的爬昇,其間該股的“每筆成交”較主力吸納時是有所減少還是持平,也無論成交量有所增加還是萎縮,只要股價未見大幅放量拉昇,就說明主力仍在盤中。特別是在淡靜市道中,主力為引起散戶注意,還往往用“對作”來製造一定的成交假像,甚至有時還不惜用“對作”來打壓洗籌,若如此,“每筆成交”應仍維持在一相對較高的水平。此時用其來判斷主力是否還在場內,十分靈驗。

  3.若股價放量大陽拉昇,但“每筆成交”並未創新高時,應特別提高警惕,因為這說明主力可能要賣出持股離場了。而當股價及成交量創下新高但“每筆成交”出現明顯萎縮,也就是出現“背馳”時,跟莊者切不可戀戰,要堅決出清持股離場,哪怕股價再昇一程。

  由此,我們得出一個簡單的結論:當“每筆成交”與其他價量指標出現明顯“背馳”時,應特別引起我們的注意。同時,我們應注意“每筆成交金額”(股價×每筆成交量)。因為10元/股的每筆成交顯然比5元/股的主力實力強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