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人心中仍有一個夢:期待有一天,能夠遇到缺少的那一半,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或天女。

機率有多高呢?最近看到一則英國新聞,有位在某大學擔任經濟學講師的巴克斯先生,在過了3年沒有女朋友的日子之後,努力思考找到真命天女的機率問題。他拿了一個本來用來算在宇宙中遇到外星人機率的德瑞克方程式,寫了一篇論文,叫做「為什麼我沒有女朋友?」算了算就認命了─原來遇到良伴的機率只有二十八萬五千分之一。


你挑人家人家挑你
真愛有這麼難找嗎?如果你想要找的是「完美情人」,那確實難找。問題都在於你自己心中的那把尺。 現代人談戀愛,有兩個極端:不是應接不暇,就是大嘆找不到心靈伴侶。
應接不暇的人,心裡的那把尺必然比較寬鬆。有個被我判定是得了「渴愛症」的男性友人,簡直是交女友的箇中翹楚。三天兩頭,看他換不同女友,朋友們只能讚美他「胃口太好」。
像這樣容易交到女朋友的男人,通常有幾個特色:一,懂禮貌且能說善道;二,表面看起來讓女人有親切感;三,很容易欣賞女性的某種優點(比如身材好或才藝佳);四,有穩定工作收入和社會地位較高的職位。
不容易交到女朋友的,通常都是:一,宅男;二,不擅跟女性聊天;三,他的現實條件與他理想中的女人有一大段距離。
感情的發生需要兩造都同意,你挑人家,人家也挑你。真愛雖難找,但如果你沒把自己關在家裡,愛情常在不經意時來敲門。就算機率真的只有二十八萬五千分之一,愛情最奇特的地方在於,如果真的對眼的話,雖他(她)混在千萬人之中,你也可以感受到他的電力。
愛情的電力遠超乎你所開出的條件和外界的機率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