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晴朗的下午外出辦了一些瑣事後,騎著機車回家,沿途東張西望地看著熟悉的店家,真是輕鬆極了。就在一個十字路口紅燈前停了下來,只見一隻米格魯從遠遠的地方搖呀搖地慢慢跑了過來,原想牠是準備過馬路,沒想到走到車旁時竟跳到我的踏板上,還坐得好好的,好像我要帶牠去兜風一樣。只見眼前綠燈一亮,我連忙將機車騎到路旁,對牠說了一聲:「嘿!哪有那麼方便的!」便輕輕地趕牠下車。狗狗隨即下車,搖呀搖地慢慢跑過馬路,逐漸在我的視線中消失。

回到家後,家人說這麼可愛的狗怎麼沒帶回來?隔天上班時同事也說了一個同樣案例:他的朋友也是狗狗主動坐上車,他就把狗帶回家養,從此工作接不停,真是「狗來富」啊!

當我再次經過這十字路口時,我總會望望先前狗的來處,那個疑問便會浮上腦海──如果狗狗又跳到我的踏板上,我會怎麼做呢?我會依然輕輕地趕牠下車還是會把狗狗帶回家養,期待狗來富的日子?也許我會陪牠一段,帶牠去兜兜風後再回到原處讓牠下車,回報這偶遇的緣分,然後繼續放我的無薪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