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開放香港紅籌股與陸股ETF買賣,但受到陸股下跌拖累,首周交易量未如預期般熱滾滾。寶來證與凱基證皆表示,上周接獲許多投資人詢問,但成交量未明顯放大,市場氣氛暫時觀望,不過陸股回檔整理逾半年多,已來到合理價位,現是進場布局抓住陸股反彈時機。 業者表示,目前在香港掛牌的ETF共計45檔,其中符合金管會3月2日宣布開放香港掛牌交易的陸股ETF複委託標的共有14檔,受挫陸股連續下跌,首波開放的陸股ETF走勢不佳,就連知名度最高的前3檔ETF,A50ETF、滬深300ETF、恆生H股ETF,也全面走跌。

     但各種陸股ETF中仍以A50最受歡迎,據Bloomberg資料統計,A50ETF、滬深300ETF、恆生H股ETF這3檔在香港掛牌的ETF,首周跌幅分別為-0.90%、-0.89%、-0.67%,但A50的日均量卻高達57,624千股,成交量是其他標的滬深300及恆生H股ETF交易量的近90及43倍。 相較於這3檔高知名度的陸股ETF,在台掛牌的寶來標智滬深300ETF,在跌幅較小,只有-0.71%,交易量比滬深300ETF、恆生H股ETF為高,寶來標智滬深300的日均量為1,599千股。

     凱基證表示,就因金管會開放買賣香港紅籌股與陸股ETF,時機點不佳,首周交易量未如預期般熱滾滾,凱基證的複委託筆數只比平常約增加10-20%,且多數都是舊客戶,且下單的標的以安碩A50ETF與恆生H股ETF為主,至於紅籌股,屬於個股投資,投資人對於個股的交易狀況並不是很了解,因此,下單投資少。

     至於新開戶方面,凱基證指出,來申辦新戶很少,主要是因為市場行情不好,投資人下場意願低,加上台幣可能會再走升,此時開戶若未投資,將會出現匯損。

     另寶來證亦指出,首周投資人在複委託下單部分並未明顯增加,跟平常交易差不多,至於新開戶也不多。

     雖首周陸股ETF交易不理想,不過,凱基證指出,現陸股已回測到3,031點合理價位,對於投資人而言,現是逢低進場承接的好時機。

     另寶來投信指數投資處副總經理黃昭棠亦表示,陸股自去年7、8月份至今已有明顯修正,短線指數震盪難免,但投資人不需過於悲觀,可以持樂觀態度看待陸股ETF隨著陸股在整理過後的未來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