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大陸調升存準率及歐元區債信等問題衝擊,投資人擔憂經濟恐陷入二次衰退,全球股市陷入混沌不明。大華投顧董事長杜金龍表示,從近期盤勢可發現,指數壓回的過程中,遇到平盤就往上拉抬,顯然低檔相當有撐,以反彈三波走勢看來,目前在C波位置,指數由7383點往上揚,但C波反彈何時結束,投資人可觀察,若連動相當深的美股、陸股大漲,但台股卻意外開高走低,恐怕就是宣告往上多頭動能收工的訊號。

杜金龍表示,台股在觸及7000點關卡後,開始進行反彈三波走勢,A波指數由從7080點至7619點;B波則由7619點至7383 點,目前指數進行C波反彈,有機會扣抵至季線左右的位置,接近8000點左右,但在完成三波走勢後,預估指數將進行回檔整理,要到8月份才會有主升段的行情。目前正值中國人大、政協兩會期間,若釋出利多,不排除台股會反彈至7922點左右的位置,但月KD從80以上的高檔下彎,顯然整理勢在必行,若是急跌,則有可能最快5月出現主升段。

年初以來台股跌幅7.6%,表現不僅較美國三大指數為差,也較因債信問題下挫4.2%的MSCI歐洲指數跌幅為深,且於整體亞洲股市當中,跌幅也居冠。此外,台股指數仍維持在季線之下,而季線目前亦呈現下彎格局,杜金龍認為,現階段即便反彈也僅是弱勢反彈,要季線站上才能算強勢反彈,另一個觀察重點是年線,如果跌破年線,則龐大停損賣壓將出籠。至於主升段漲勢靠的是選舉行情,年底五都選舉是關鍵,若執政黨能拿下超過3席,則指數有機會衝破8395點,來到8800點左右的位置。

杜金龍並認為,台股近期走的是類股輪動快速格局,因此與其追逐強勢股不如找跌深股來的安全。至於台股的主升段行情中,預期電子股仍是領頭羊,是資金簇擁所在,另外,選舉行情催化下,金融股也可望扮演政策護航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