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檔權證助漲個股表現評析
 
 
 
陳水扁總統的四要一沒有言論打亂了台股節奏,讓近期認購權證價格大亂。券商指出,原本該交易清淡的近期權證,由於現股價格大落大起,權證波動性提高,又回頭助漲現貨股價,近期將新發行權證的個股,也可望出現助漲行情。

寶來證7日向證交所申請以思源(2473)、友訊(2332)、茂矽(2342)等五檔個股為標的發行權證,證交所將於近日審核後發給同意函,預料相關個股交易熱度會隨之上升。

永豐金證券表示,即將到期權證含有履約的風險溢價,市場價格快速反映價值,因此會出現權證助漲現股的現象。

比如長榮(2603)、智原(3035)7日均放量漲停,即是權證助漲現股的代表。

智原7日在三檔權證助漲下攻上漲停,成為百元俱樂部成員之一,收盤價為104元,助漲的權證有台証I5、大展27、工銀90 ,權證漲幅在31%到50%。與智原同為聯家軍的原相(3227),也在新壽P5助漲下,現貨上漲12.5元,重新回到400元以上價位,收盤價407.5元,新壽P5漲幅為48%。

分析師指出,權證交易以發行初期與即將到期的時候最熱絡,尤其台灣投資人仍慣於偏多操作,因此認購權證的發行多於認售權證的交易,近來權證波動性加劇,部分是因為到期日接近,另方面則是因為現貨市場的振幅擴大。

券商表示,中國股市上周引發全球股災,台股雖然沒有逃過下跌的命運,但基本上都相對抗跌,尤其是3日台股補交易一天,按理已將2日美股的下跌反映。沒想到5日台股反映陳總統四要一沒有的言論,加權指數意外重挫,反而讓台股的操作難度提高。

分析師說,下個月會有更多權證到期,若台股仍持續震盪格局,會有許多現貨標的與權證連動價格需要調整,可望帶動券商建立或調節部位的交易熱度,相關現貨股價也會出現明顯助漲或助跌走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