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證券亞太區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昨(7)日在最新的研究報告中指出,台股在總統大選後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建議投資人在近期先賣出。他說,台股2月以來的反彈行情在選舉前後將結束,選後稍回檔後,下半年科技股行情才會啟動,今年台股將呈類股輪漲的「U型反轉」態勢。

金文衡建議投資人今年以五大方針選股:接近歷史低檔的低本益比;可面對成本上漲和景氣不佳衝擊的高成長個股;提高新興市場營運比重;高營收但受人民幣與新台幣匯率升值衝擊較小的公司;受惠兩岸開放的個股。他推薦宏碁、緯創、台積電、矽品、光寶科、瑞昱、立錡、宏達電與中信金是台股今年首選。

包括美林、高盛等外資近期先後提出選前賣台股的建議,但多數外資在仍看好台股今年長線表現。

金文衡強調,台股今年將是「U型反轉」,第二季電子業雖仍面臨新台幣升值、金屬價格高漲、員工分紅配股費用化、中國勞工成本提高和美國經濟前景不佳等衝擊,但第二季產業能見度開始逐步提高,第三季股價將回溫。

金文衡對電子業的景氣預測,在過去二年中非常準確。他去年中曾精確預估電子股高點在第三季,第四季和今年首季表現都較為保守。他形容今年電子股像是「壓縮三明治」,營收因美國消費減緩而成長較低,而獲利又會因成本提高而受到壓縮,他認為上半年的電子股空間不大,下半年才是表現時機。

金文衡說,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市場都可能面對政治不確定性與獲利了結賣壓,他認為台股選後不可避免將面臨拉回修正,建議投資人在選舉前夕獲利了結,趁選後拉回再逢低買進,參與台股下半年的行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