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集團大舉跨足飯店市場,今年內在兩岸要開四家飯店,地點包括台北、上海、淮安及西寧等,未來終極目標要在兩岸開100家的飯店。

旺旺集團近年來大手筆投資新事業,包括飯店、醫院及房地產等,其中以神旺大飯店布局速度最快,在兩岸同步展開。第一家神旺大飯店在2002年開幕時營收約5億元,去年營收已達到7億元,第二家南京東路店今(8)日在台北開幕,並採用副品牌「神旺商務酒店」。

神旺大飯店總經理李子榮表示,未來兩岸將同步開新飯店,自建及接手其他店都有,目前已確定在今年內開出的有台北、上海、淮安及西寧等地,南京店預計明年開出,除了台北房間數較少只有81間外,其他都是400間以上的大型飯店。

李子榮說,神旺大飯店將定位在中高價位的四星級飯店,以位於忠孝東路的第一家店為例,去年住房率約八成,營收約7億元,較前年成長一成,其中有高達60%的營收來自餐飲。神旺重視餐飲的品質,已逐漸在市場上打出口碑。

旺旺集團布局飯店已五年,與旺旺集團有生意往來的兩岸業者在台北住宿,幾乎都選擇神旺大飯店,加上近年來旺旺集團布局大陸飯店市場速度加快,大陸業者來台也都指名住宿神旺大飯店,讓神旺大飯店一直不乏大陸客。

神旺大飯店第二家店神旺商務酒店,趕在總統大選前開幕,可望搭上選後全面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商機。

旺旺集團耗資5億元打造的台北神旺商務酒店,內部布置150件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個人收藏的藝術品,包含楊英風、朱銘、王秀杞、楊柏林及甘丹等名家作品,比神旺大飯店第一家店收藏的40多件還多。未來大陸開出的神旺大飯店也將比照辦理,大量擺設藝術品。

理著有精神的小平頭、加上爽朗的笑聲,神旺大飯店總經理李子榮給人的第一印象,簡直就是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的「分身」。

出身宜蘭的李子榮,今年53歲,比蔡衍明大一歲,跟著蔡衍明工作20多年,也是旺旺集團到大陸打天下的第一代台幹。

從旺旺大陸廠總廠長掌管近6,000名員工,調回台灣管400多名員工的飯店,問李子榮管工廠難還是管飯店難,他回答管飯店比較難,因為飯店都要跟客人接觸,直接反應問題,管工廠只要管好機器跟員工即可。

旺旺集團在大陸工廠主張走動管理,工廠區內都沒有椅子,工廠動輒400畝地,李子榮都是早上6時前就到工廠,從頭走到尾到處巡視,回到台灣管飯店一樣是6時就到飯店,從14樓一路巡視到地下2樓,回辦公室簽完公文後,坐不住的他,又再到各樓層巡視,落實走動管理。

李子榮幾乎365天都在飯店,他認為,自己雖不懂飯店管理,既然老闆交付他這個任務,他自然要努力達成,以時間換取進步。

李子榮從製造工廠的角度來改造神旺大飯店,強調餐飲品質,讓餐飲業績占飯店總營收的六成。李子榮並仿照旺旺米果產品,列出產品銷售排行榜,產品賣得好就加碼銷售,例如神旺大飯店附設的麵包店,一年可以賣出近5,000萬元的麵包,就是不斷增加銷售的結果,李子榮並要求麵包當天就賣完,確保麵包的新鮮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