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滯9個月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簡稱大摩)入股中信金(2891)計劃重新啟動,市場預期百億元銀彈可望在今年底前到位。市場人士研判,大摩此舉將有助於中信金短期籌措併購南山人壽銀彈,及規劃中長期登陸擴展業務資金。

資金今年底前到位
中信金今年6月股東會已同意在併購與業務擴張需求下,啟動25億股增資計劃,市場預期大摩將在後續增資中挹注資金,最快今年第3季、最慢年底前可望抵定。
不過對於大摩是否入股,中信金副總吳一揆指出,對於大股東的持股策略無法置評。
目前大摩對中信金持股4.06%,但大摩向投審會申請投資中信金的持股部位達9.9%,剩餘5.84%股權原本預計去年9月就應補滿,不過中信金內部指出,由於當時發生金融海嘯問題,大摩面臨體質調整,因此入股計劃一度停擺。
據了解,6月底中信內部董事會,除確定大摩掌控的亞州全球投資公司指派陳春克擔任在中信金的法人董事代表外,也同步確認繼續追加入股銀彈的部位,以中信金股本逾980億元、上周五收盤價21.8元估計,補足剩餘股權恐得需斥資約12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