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權益瘦身之際,刷卡消費享現金回饋,能為卡友省荷包,最實際也最受卡友喜愛。不過,刷愈多不一定賺愈多,除了設定回饋上限門檻,各銀行也有不同限制,先了解以下五大遊戲規則,再選一張符合需求的「現金回饋」信用卡。

     一、按消費金額多寡,以級距式回饋,且有回饋上限:不少銀行標榜高額現金回饋,乍看之下很好康,但其實是採級距式回饋。例如荷蘭銀行樂活白金卡,指定四大通路可享最高5%現金回饋,但必須刷卡消費達8萬元以上,才可享5%現金回饋,8萬元以下的消費金額,依金額高低而分為1%、2%、3%等三種回饋級距,且四大通路每月回饋最高300元。

     二、次期折抵,且不得展延:包括北富銀A money白金卡、兆豐銀MEGA白金卡等信用卡,都在回饋金折抵細項中提到,「當月未折抵完畢之回饋金即歸零」。

     假設張小姐以兆豐銀MEGA白金卡刷卡5萬元,可享0.5%等於是250元的現金回饋,若次期消費金額少於現金回饋金額,便無法折抵掉,所累積的現金回饋,便歸零不予累計,等於是送給銀行。

     三、當期實際回饋金額,若未高於上期產生的回饋金額,只能以當期回饋金額為準: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富邦A money白金卡,在網站中揭露的現金回饋折抵方式可見,每月回饋金僅能折抵次期帳單中,新增消費金額的10%。

     假設盧先生5月份新增消費15萬元,採級距式回饋,可得回饋金3,690元,則6月份回饋上限為3,690元,但盧先生6月份的新增消費金額,必須大於36,900元,才能完全將3,690元的回饋金折抵掉,若新增消費2萬元,僅能折抵2,000元,其餘的1,690元現金回饋化為泡影。

     四、預繳年費後,每月新增消費達指定門檻,才可享現金回饋:預繳年費開先例的聯邦銀行理財型白金卡,先繳交年費5,000元,每月新增消費450元以上,才可享450元回饋金,卡友被綁住,必須持續用這張卡片刷卡消費,一旦中斷就得不到回饋金。

     五、回饋金累計雖無上限,但依指定金額的倍數回饋:中信銀的鈦金卡雖標榜回饋無上限,但累積的回饋金必須達500元以上,才可折抵次期新增消費,而每次折抵最低金額為500元,並以500元的整數倍數,如1,000元、1,500元等做為門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