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圓雙雄第二季營收亮眼,外資紛紛出具研究報告看好晶圓代工第三季表現。花旗環球證券喊進台積電及聯電,目標價分別為80元、16元。瑞信證券重申台積電評等超越大盤,目標價77元;聯電評等維持中立,目標價17元。

 花旗環球證券半導體產業分析師徐振志指出,第三季晶圓代工需求仍強,預期整體晶圓第三季出貨季增5%,其中世界先進出貨量季增12%,緊接著是台積電、聯電出貨量季增5%。

 個股而言,台積電仍為晶圓代工首選,目標價80元;聯電下半年獲利成長因具動能,評等買進,目標價16元;世界先進評等中立,目標價從14.6元,調到14.9元。

 徐振志認為,儘管市場預期第四季需求展望趨緩,第3季返校潮和年底聖誕節需求建立的庫存水準,應該相當健康,晶圓代工業出現大幅砍單或存貨修正的情形不高,預估台積電和聯電在第4季的產能利用率,將分別提高到93%、88%。

 另外,瑞信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艾藍迪(Randy Abrams)指出,台積電第二季營收季增13.86%,超越公司及市場預期,因此上修台積電今、明年每股盈餘估值,從5.2元、5.4元調高至5.5元、5.6元。

 由於台積電現金部位已高達70億美元、股利殖利率更達5%,瑞信證券也重申,台積電評等超越大盤,目標價77元。

 至於聯電,第二季營收季增11%,優於公司展望的季增6~9%,因此第二季每股盈餘預測由0.3元 調高至0.4元,毛利率29%。預估第三季營收季增5%,而且只要65奈米製程改善後,第三季毛利率將攀高至31.6%。

 不過,由於第四季看法仍然保守,瑞信證維持聯電今年每股盈餘預估值為1.45元,目標價由20元微幅調降到17元,評等維持中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